安露himei(不想挂科)

爱发电和大眼都是同名

《Happiness with you》

2.巧合什么的最棒了!


“妈妈,我回来了。”


“兰加?!”


放外套的动作一顿,“历?为什么在我家?”


“原来小历说的玩滑雪板很厉害的男生是兰加啊。”

“看来两个孩子已经成为好朋友了呢。”

“晚饭还没好,兰加带小历去房间玩吧。”

“要好好相处哦。”


“兰加,拜托你了。”历笑着指指轮椅。


一到房间兰加便瘫在床褥间,深陷柔软。


“开心吗?”

“不应该是‘累吗?’”


“你太呆了兰加,连自己笑了都不知道哈哈哈。”

真的。兰加摸上嘴角。真的笑了。


“噗。”开端后便是无法抑制的哈哈大笑。

历见他笑得肚子疼忍不住跟着一起笑出眼泪。

简直是两个笨蛋。


“感染力挺大啊,嘛,你开心就好。”

“很久没笑过了……”兰加喃喃自语。


“什么?”

“历,”兰加从床上跳起来,“我可以碰你头发吗?”

“可以啊。”轮椅前移。

白皙的手指戳戳翘起的红发,一下,又一下,然后不安分地开始撸。“历的头发压不下去。”


“这么好玩?”


兰加郑重点头。


“那我也来!哇,也太软了。”


“…历,我可没把你头发弄乱。”兰加顶着一头乱毛噘嘴。

“那我帮你梳吧!”

“你明明想干坏事……不要扎起来!”


“聊得真火热呢。”

“男生就该元气十足,真好啊。”


两位妈妈一边包饭团一边闲聊。


“兰加会不会喜欢饭团呢。”

“那孩子真的很能吃,饭团应该也不例外。”

“嗯嗯,长身体的时候爱吃饭是好事。”

“还得多包十几个才行,不然完全不够。”

“很可爱呢。”


“可爱是可爱,但是他从小就呆呆的,他爸爸去世后他一直像个空壳。”


“…历受伤后,我也很担心他的阳光会不会是装的。但又不敢问,害怕碰了他的伤口。毕竟青春期的男孩子也很敏感。我不想让他把心事都藏起来。”


“和孩子们沟通真难啊。果然还是他们俩自己聊最好,刚才兰加见到小历的时候竟然笑了!奥利弗和我都很少见他笑。”


“历很会交朋友,他的笑容永远是我的动力来源,没有人不会被感染的。”


“赞成。其实最近我在准备回冲绳,该怎么跟兰加开口呢?”


“待会儿我们走了就跟他说吧。”

“诶?就这样?”

“心意要大声说出来才会传达,不是吗?兰加不一定会拒绝哦。”


“历为什么来加拿大?”

“……想…换个地方转换心情,不过…我的一时任性好像给家人带来不少麻烦。妈妈得陪我,妹妹们只能交给爸爸…这一切…是我的错。”


立板滑行、加速、爱之拥……


历紧紧抓住扶手,表情痛苦到扭曲。兰加摁住他的肩膀晃了两下,“不要想那些伤心事。阿姨绝对没把历当麻烦。”


“兰加?”他居然把我晃醒了?


“历就是阿姨的幸福,所以能照顾历阿姨肯定不后悔。”

兰加神色坚定,每个字都铿锵有力。


“你还真是……很会安慰人。能放手吗感觉好疼。”到底是怎么握到一起的?

“只…只安慰过你。”奇怪,我不是在摇历的肩膀吗?为什么会去牵他的手?


“话说回来,兰加的爸爸呢?”

“他去世了。”迷失于暴风雪。


“诶,抱歉……等等,你没有,安慰过阿姨吗?”历犹豫着,小心翼翼。

 

额发垂下,晶莹剔透的瞳孔匿于阴影,“嗯。爸爸的葬礼上我什么都没说。妈妈……一直没哭,我怕安慰她会让她好不容易营造的坚强崩溃。”


“唉,果然至加是笨蛋啊!阿姨这么坚强是为了守护你,她不想让自己沉溺于悲伤,也不希望你伤心,但是并不意味阿姨不需要亲人的安慰,太迟顿了大笨蛋!”历敲了下兰加的额头,“我和妈妈走后就补上吧。”


“嗯。历安慰人的样子好像一个妈妈。”

“什么奇怪的形容?”


“小历,再来玩哦。”

“了解。阿姨,兰加,明天见。”

“明天见。”


“兰加喜欢小历?”

“和历聊天很舒服,”兰加按着心口,眼角弯起,“他是特别的。”


“兰加,我…”

“其实,妈妈…”


“啊,妈妈你先说。”

“那个…我准备回日本了,你同意吗?”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